联众涂料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8303|回复: 25

[悬赏] 来几个水性的问题 大家来看看 我相信我能给大家解决解决

  [复制链接]
     

67

主题

1789

帖子

213

专家分

论坛编辑

涂料王国忠臣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专家分
213 分

涂料人二段

发表于 2014-5-8 13:3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普通分
如题 觉得应该增进一下交流 所以请大家提交自己现在碰到的研发问题
     

6

主题

144

帖子

16

专家分

涂料人二段

Rank: 2

专家分
16 分
发表于 2014-5-8 16: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线原料库,研发好帮手
      你好,现在漆膜的耐醇性检测有两种方法,一、国标法,即酒精擦拭,按次数计,200次合格,300次优秀。二、漆膜百格后用无水乙醇或60°白酒浸泡,按小时计。请问两种方法的数据可有比例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74

帖子

0

专家分

涂料人一段

Rank: 1

专家分
0 分
发表于 2014-5-8 21: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做一款铁红水性面漆,制板后,颗粒多,体系PH9.0,过滤漆液,滤网中有铁红絮状物,问,是氧化铁红跟PH调节剂发生反应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325

帖子

218

专家分

涂料人二段

Rank: 2

专家分
218 分
发表于 2014-5-8 22:3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飞跃 于 2014-5-8 23:13 编辑

楼上是铁红分散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42

帖子

138

专家分

涂料人二段

Rank: 2

专家分
138 分
发表于 2014-5-9 11:5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性涂料的储存稳定和体系的PH有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107

帖子

654

专家分

涂料人三段

Rank: 3Rank: 3

专家分
654 分
QQ
发表于 2014-5-9 13: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遇到的是消泡问题,水性的乳液加光扩散粉,20S左右粘度,喷淋涂施工,施工后10S通热风吹干,泵循环过程和喷淋过程中产生的气泡该如何快速消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1789

帖子

213

专家分

论坛编辑

涂料王国忠臣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专家分
213 分

涂料人二段

 楼主| 发表于 2014-5-9 15: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xqyzxj 于 2014-5-9 16:10 编辑
心了无痕 发表于 2014-5-8 21:09
最近做一款铁红水性面漆,制板后,颗粒多,体系PH9.0,过滤漆液,滤网中有铁红絮状物,问,是氧化铁红跟PH ...


这个我以前也遇到过,其中一种情况是乳液的离子稳定性不佳造成的 ,好多乳液都不行和铁红磷酸铝之类的颜料配合一起使用。氧化铁红据我的经验和AMP DEMA之类的调节剂没有反应。你换个树脂看看。我相信你在制作完漆以后应该测试过细度吧。如果打完漆就有细度问题,一是你打磨的时间不够二是树脂在和颜填料混合的时候就已经出现絮凝三是你是把乳液和颜填料一起砂磨了 你看看哪条比较符合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1789

帖子

213

专家分

论坛编辑

涂料王国忠臣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专家分
213 分

涂料人二段

 楼主| 发表于 2014-5-9 16: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xqyzxj 于 2014-5-9 16:11 编辑
neoyoung 发表于 2014-5-9 13:41
我现在遇到的是消泡问题,水性的乳液加光扩散粉,20S左右粘度,喷淋涂施工,施工后10S通热风吹干,泵循环过 ...


气泡问题决不能先从添加消泡剂的方法来解决,要先解决润湿剂和分散剂的最佳用量问题,如果还是气泡较多,个人感觉乳液换下,因为有的乳液为了稳定性,加入大量的乳化剂,这是比较稳泡的。这些排除之后,在考虑消泡剂的问题。我相信你已经测试过很多种消泡剂了,你最好告诉我你现在用的分散剂和润湿剂流平剂的种类。我可以给你出套方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1789

帖子

213

专家分

论坛编辑

涂料王国忠臣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专家分
213 分

涂料人二段

 楼主| 发表于 2014-5-9 16: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fanzuoqing 发表于 2014-5-8 16:33
你好,现在漆膜的耐醇性检测有两种方法,一、国标法,即酒精擦拭,按次数计,200次合格,300次优秀。 ...

这个我也没有相关的标准 抱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44

帖子

16

专家分

涂料人二段

Rank: 2

专家分
16 分
发表于 2014-5-9 16: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zxqyzxj 发表于 2014-5-9 16:04
这个我也没有相关的标准 抱歉了

      水性丙烯酸树脂与氰特303复合用于金属卷材烤漆,辊涂施工,炉温200°c,达到性能最优的烘烤时间是多长?溶剂挥发梯度如何设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107

帖子

654

专家分

涂料人三段

Rank: 3Rank: 3

专家分
654 分
QQ
发表于 2014-5-10 09:4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得分: 6 分
zxqyzxj 发表于 2014-5-9 16:01
气泡问题决不能先从添加消泡剂的方法来解决,要先解决润湿剂和分散剂的最佳用量问题,如果还是气泡较多 ...

分散剂是聚丙烯酸的钠盐,润湿剂是非离子型的Tego500,流平剂是有机硅,可以不加。都筛选过,相对是不容易稳泡的。乳液的选择性不多,因为要耐高温一个小时测试,目前也就几支比较合适。试过不加分散润湿流平,只加消泡剂,依然较多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9

帖子

48

专家分

涂料人二段

Rank: 2

专家分
48 分
发表于 2014-5-10 21:5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楼主有没有接触过家具行业的金银箔工艺?!
    金银箔胶粘剂方面的贴箔胶水就已经困扰了我快一年时间了(2013年8月,到2014年5月)。市场上常规的白乳胶水,以及油性的贴箔光油,在我自己的水性体系中,完全无法适用。
    诚意请求楼主指点一下,怎么搭配一种水性漆自干体系专用的贴箔胶水。
把家具行业使用的“金箔,银箔”粘贴在水性漆体系。
    “金箔”主要成分是铜和锌;“银箔”的主要成分是铝。 金银箔的厚度可以说,非常的薄,大概只有普通纸张厚度的1/2。
    家具行业的贴箔施工程序:1.先喷水性白色底油;2.然后打磨;3.接着喷水性中涂;4.喷涂贴箔胶水;5.贴金箔,银箔;6.喷水性中涂;7.喷水性面涂。
    现在市场上的金箔,银箔基本上来说,都是应用于“溶剂型”的油漆体系的。
    以上施工程序对贴箔胶水的要求:
    1.胶水不能影响金银箔的光泽。
    2.能把油性体系的金银箔粘贴在水性自干体系(附着力肯定是越强越好);
    3.胶水七成干时间,最好控制在20分钟之内。
    4.七成干后,工人开始施工贴箔,能够留给工人的贴箔施工时间在2个小时左右;
    5.从七成干的20分钟开始计算,再加上2个小时施工贴箔时间,也就是,把金银箔贴到胶水上面之后开始计算,胶水越快实干越好。
    6.胶水即使遇到水性体系中的水,也不能影响其粘贴力;
    7.胶水干燥后,最好变成硬胶。这样,可以增加金银箔底部的硬度,增加整个水性漆体系的硬度。

    备注:
    1.“七成干”的定义:胶水表面的液体基本挥发,只剩下具有粘贴力的胶体物。
    2.为什么上面会提到要胶水七成干才可以施工?如果胶水上面的液体还没有挥发掉就贴箔的话,会把很容易把金银箔擦破,并且,无法把金银箔擦平。

    以上问题,表面上看来,是胶粘剂方面的问题。从另一方面来看,是“自干”水性漆体系与铜,铝金属间的附着力问题。
    希望楼主能够发表一下自己的高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1789

帖子

213

专家分

论坛编辑

涂料王国忠臣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专家分
213 分

涂料人二段

 楼主| 发表于 2014-5-12 09: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xqyzxj 于 2014-5-12 09:57 编辑
wuge 发表于 2014-5-10 21:59
不知道楼主有没有接触过家具行业的金银箔工艺?!
    金银箔胶粘剂方面的贴箔胶水就已经困扰了我快一年时 ...


建议你使用双组份体系  只是不知道你的施工是否允许 单组份的乳液我认为可能很难达到你的要求 你去问问拜耳的销售  他们或许能给你一些启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1789

帖子

213

专家分

论坛编辑

涂料王国忠臣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专家分
213 分

涂料人二段

 楼主| 发表于 2014-5-12 09:56:56 | 显示全部楼层
neoyoung 发表于 2014-5-10 09:41
分散剂是聚丙烯酸的钠盐,润湿剂是非离子型的Tego500,流平剂是有机硅,可以不加。都筛选过,相对是不容 ...

你的耐温要求多少 即使单纯的苯丙在200左右5分钟也不会有太多的黄变 这个我是测试过的 A38 配合A10再加上104试试看  分散剂你用海明斯600搭配迪高760试试看 很多时候单一的分散剂是不稳泡或者很稳泡的但是搭配起来却不会稳泡,我原来测试的一只防腐乳液,单独分散非常稳泡 但是用上述体系制成涂料后却消泡非常迅速,这可能是因为不同的分散剂乳化剂之间匹配,有的时候分散剂会变成脱泡剂,物极而反。这种现象我遇到过好多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107

帖子

654

专家分

涂料人三段

Rank: 3Rank: 3

专家分
654 分
QQ
发表于 2014-5-12 10: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zxqyzxj 发表于 2014-5-12 09:56
你的耐温要求多少 即使单纯的苯丙在200左右5分钟也不会有太多的黄变 这个我是测试过的 A38 配合A10再加上 ...

耐温要求是180度一小时,而且还要耐紫外比较好。分散剂搭配来用不稳泡这个是很新颖的说法,没有试过,要试试。A38和A10加104我都有测试过,但是3个一起用倒没试过。楼主的看法令人大开眼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1789

帖子

213

专家分

论坛编辑

涂料王国忠臣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专家分
213 分

涂料人二段

 楼主| 发表于 2014-5-12 10: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fanzuoqing 发表于 2014-5-9 16:49
水性丙烯酸树脂与氰特303复合用于金属卷材烤漆,辊涂施工,炉温200°c,达到性能最优的烘烤时间是 ...

烤漆我好长时间不做了,303我记得是全甲醚化的 可能还有一只327半甲醚化的 你的施工温度比较高,环境也比较好,一般来说全甲醚化的要想比较好的性能应保持在30分钟以上  半甲醚化的在20分钟以上,但现场操作的施工经验是 你这个温度全甲醚化的20分钟半甲醚化的10-15分钟一般就可以了。当然这和你的膜厚有直接关系。这些是我的记忆数据 也可能不准确了 你参考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1789

帖子

213

专家分

论坛编辑

涂料王国忠臣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专家分
213 分

涂料人二段

 楼主| 发表于 2014-5-12 10: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neoyoung 发表于 2014-5-12 10:02
耐温要求是180度一小时,而且还要耐紫外比较好。分散剂搭配来用不稳泡这个是很新颖的说法,没有试过,要 ...

A38大概在0.1 A10 0.2 104 0.2 这样的比例 分散剂总和不允许超过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107

帖子

654

专家分

涂料人三段

Rank: 3Rank: 3

专家分
654 分
QQ
发表于 2014-5-12 10:35:11 | 显示全部楼层
zxqyzxj 发表于 2014-5-12 10:09
A38大概在0.1 A10 0.2 104 0.2 这样的比例 分散剂总和不允许超过1.5

用600和tego740搭配行吗?760我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44

帖子

16

专家分

涂料人二段

Rank: 2

专家分
16 分
发表于 2014-5-12 11: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zxqyzxj 发表于 2014-5-12 10:05
烤漆我好长时间不做了,303我记得是全甲醚化的 可能还有一只327半甲醚化的 你的施工温度比较高,环境也比 ...

涂层厚15um,干后膜厚约7um,厂家要求生产线的固化时间不超过5分钟,看来是不好办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1789

帖子

213

专家分

论坛编辑

涂料王国忠臣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专家分
213 分

涂料人二段

 楼主| 发表于 2014-5-12 14:58:12 | 显示全部楼层
fanzuoqing 发表于 2014-5-12 11:04
涂层厚15um,干后膜厚约7um,厂家要求生产线的固化时间不超过5分钟,看来是不好办呀


你这个膜厚应该可以做到的 我原来还要求我20u干膜90秒固化呢 可以的 换换固化剂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联众涂料网 ( 沪ICP备11020344号-1 )

GMT+8, 2017-12-16 13:02 , Processed in 0.05683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