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众涂料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xuyueqiang2012

[辩论] 超细粉末会不会自聚成团?

  [复制链接]
     

11

主题

46

帖子

0

专家分

涂料人零段

专家分
0 分
发表于 2013-9-8 13: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yeyu4417 发表于 2012-3-9 10:52
选择下分散剂,能消除部分团聚,但是达不到完全不自聚。

我也遇到类似情况,在喷粉时候就看到聚团,上工件以后就掉份,肯定不是细度和流化的问题。分散剂怎么选择,前一次用的硅烷偶联剂,效果很好。这次正好没有偶联剂,就在挤出时用水溶性硅油分散钛白粉和颗粒。效果很差。不知这个是不是有影响???还可能是什么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62

帖子

91

专家分

涂料人二段

Rank: 2

专家分
91 分

涂料人二段

发表于 2013-9-8 15: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线原料库,研发好帮手
汗马 发表于 2013-9-8 13:45
我也遇到类似情况,在喷粉时候就看到聚团,上工件以后就掉份,肯定不是细度和流化的问题。分散剂怎么选择 ...

不同的粉体,对于偶联剂选择是有针对性的。轻易不要更换吧。呵呵,除非能遇到效果更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6

帖子

0

专家分

涂料人零段

专家分
0 分
发表于 2013-9-8 18: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yeyu4417 发表于 2013-9-8 15:28
不同的粉体,对于偶联剂选择是有针对性的。轻易不要更换吧。呵呵,除非能遇到效果更好的。

分散树脂颗粒和钛白粉时,对分散剂的选择有什么讲究?我做粉末不懂的,我请教了个朋友,说直接混合就可以了,不用加分散剂。我想直接把颗粒和钛白粉混合肯定混不均啊?我当初选择偶联剂做分散剂是由于考虑到耐水解好,对我的粉末和基材附着有提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6

帖子

0

专家分

涂料人零段

专家分
0 分
发表于 2013-9-8 19: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聚团情况的成品粉末,有无助剂可以改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18

帖子

780

专家分

涂料人三段

Rank: 3Rank: 3

专家分
780 分
发表于 2013-11-9 07: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粉团不一定是超细粉造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2

帖子

3

专家分

涂料人零段

专家分
3 分
发表于 2014-11-5 13: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时,颗粒越细,颗粒的表面能越大,越容易团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联系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联众涂料网 ( 沪ICP备11020344号-1 )

GMT+8, 2018-4-23 17:35 , Processed in 0.03018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